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向糜林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3 阅读次数:

7月1日下午,根据苏农林院党建办转发的《关于在全市开展向糜林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镇组通〔2020〕26号文件,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向糜林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支部书记郭俊向大家简要介绍糜林同志生前个人情况。随后,大家观看为富民燃尽生命之光江苏“时代楷模”糜林先进事迹发布会复播音频,观影过程中,党员们数次眼眶泛红,为“糜林精神”感动。

糜林同志生前自参加工作以来,33年如一日扎根“三农”一线,把科技兴农、助民增收作为毕生奋斗目标,积极开展农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服务,帮助茅山老区农民掌握应时鲜果先进栽培技术,实现脱贫致富。他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的嘱托,把科技成果陆续推广到中西部地区4个省、17个县,累计培训农民16万多人次,辐射带动200多万农民脱贫致富。2020年2月18日,糜林因长期积劳成疾,医治无效逝世。

观影结束,党员踊跃分享心得体会。郭海红院长说:“党员要有高度责任感,在服务学生、老师、国际交流工作中要做好本职工作,做到全身心投入,应心怀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教师党员宋开春说:“糜林父亲对儿子的评价令人感动。一是他很踏实,始终践行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为民服务的承诺。二是他不保守,他将自己毕生所学的农业科技知识毫无保留地为服务对象付出。”郭俊书记说:“由糜林的家人,女儿、妻子、父亲对他的评价,联想到自己作为一名父亲、丈夫、儿子应该如何去扮演好不同的角色。我部门全体党员要向糜林同志学习,力争做一个让父母为之骄傲的子女,做一个能够给予子女正能量影响的父母,做一个与爱人相敬如宾的另一半,做一个对党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的人民教师。糜林的事迹也教育我们,作为党员在思想上要与时俱进,不断更新技术,活到老学到老;在工作上要立足本职,率先垂范,始终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和初心。”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能够促使我支部全体党员牢记宗旨、心系群众、胸怀全局、勇于探索、不计得失的理想信念,将齐心协力发挥好支部校级党员示范岗的先锋模范作用。

为富民燃尽生命之光 江苏“时代楷模”糜林先进事迹发布会 音频链接:http://news.jstv.com/wap/tvlive/20200628/159333015996.shtml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学习会议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理论学习会议并进行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